close

這篇前言主要是說明此次旅行的起源、天數的決定、及兩人如何分工來訂定行程。

 

這次長達26天的自由行,起源應該是今年開始我跟啦啦對目前的工作已開始感到疲態,2月中啦啦在公司出了小意外導致輕微腦震盪,休養後雖然於2月底恢復正常上班,但此次事件也加深了我們兩個辭職的念頭,啦啦已於2月底告知公司只做到3月,此時已漸漸開始討論到去日本,之後我也於3月中告知公司將於4月底辭職,於是就這麼決定了。

 

天數的部分,最早一開始想玩1個月,後來又說3個禮拜,最後我們採折衷的方式介於這之間,這後起/回程日是如何決定的呢?首先日本5月初算是旅遊的黃金周,能避開就避開,最後搭配香草航空的優惠選定在5/10(二)出發,至於回程的日期就比較單純的避開禮拜六的住宿(無論台灣和日本, 禮拜六的房價都貴得嚇人),所以於6/4(六)搭樂桃航空回台。

 

至於工作的分配,在我們決定路線為東京8天,名古屋4天,京都4天,大阪9天後,首先當然就是先訂了去程香草航空的機票,啦啦先找了東京8天的住宿後,她開始安排東京的行程,而我則邊找剩下的住宿及閱讀自助旅行相關的書(畢竟沒經驗的話還是決定先翻翻書),在訂了回程樂桃航空的機票,並且陸續將名古屋、京都及大阪的住宿確定後,我也慢慢開始負責名古屋及大阪部分的行程,在最終行程敲定時,啦啦大概負責了8天的東京行程,4天的京都行程及找名古屋的景點並安排部分行程,而我則是由啦啦找出的名古屋景點安排部分行程,及大阪大部份的行程(有2天在USJ,完全不用安排阿,進去玩就對了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1987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